「幸、幸好修伊斯沒怎樣,不、不然我真不敢想像、想像渾沌神殿跟月蘭國同時來要光明神殿給個交代的情況…」

 

「渾沌神殿算是我的…」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「嗯?太、太陽你剛剛有說什麼嗎?」

 

光明神在地上的代言人露出一臉規格外的凶神惡煞表情,咬牙切齒地低吼:「這裡沒外人,不用再結巴了!」

 

吼完後,又重重吐出一口長息,「就算等陽跟愛麗絲不來找我算帳,這次也應該達成讓暴風冷不防報復的條件了。」太好了,退休還這麼遠,而人生這麼短啊。

 

Good luck!」對著「好朋友」,忠厚老實的大地騎士做出衷心的祝福。

 

「………」幹。

 

「也要跟艾洛說一下,雖然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,他暫時不用跟其他人一起上劍術課程,但也別找他自家老師對練,萬一不小心把前幾年當實習小騎士累積起來的基礎忘光就慘了。」

 

「………」

 

「我看乾脆就交給審判和魔獄來教好了。」

 

「學生是我的,你倒安排得挺開心的嘛。」

 

「有什麼關係?艾洛個性這麼好,『表裡如一』的好孩子,任何人替他多費點心都應該的,而且審判你們也不會介意吧。」

 

魔獄騎士卻一臉自責,「今天本來就是我在跟艾洛對練的…但是艾洛一看到格里西亞就開心地要求要跟自己老師練習…如果我更強硬地阻止他就好了…」

 

「別在意了,魔獄騎士長,劍術糟到連劍都握不好是那個人自身的責任。」

 

聽說某人的學生今天也被波及到,大概是因為這樣,所以說話的音調又更低了幾階下去。

 

「啊哈哈哈,對呀,是誰啊?」

 

「那個人」打定主意絕不對號入座了,即使那的確是特為他訂的位子。

 

「…說正經事吧。烈火,你之前問我太陽在哪裡是有什麼事嗎?」

 

「對啊!差點忘了!」烈火叫了一聲,「太陽!你跟教皇在想什麼?竟然把一個十歲的孩子放進討伐軍裡!」

 

此話一出,好幾雙眼睛刷地看了過來,太陽立刻舉起兩手作投降,「等、…正確來說,那是教皇的意思,我有阻止過他了,但教皇他很堅持。」

 

審判挑了挑眉,「跟早上時你說的好像不一樣?」

 

而且那孩子一見面就差點對太陽拔劍,如果不做點什麼「表示」也太不像是太陽的作風。

 

「我那時不是真心的!…你們什麼表情?真的!其實我原本只打算隨便派個(可能會讓人有點為難的)簡單任務給那孩子。誰知道到了教皇面前,那個低階聖騎士一再跟教皇保證那孩子的實力,堅持一定要加入這次的討伐軍,給他們機會拿下戰績換得推薦還有地方神殿的資助,我也不知道教皇怎麼想的,竟然就答應了。」

 

「資助?」

 

「呃,」太陽騎士有些頓住,「現在講的東西在這邊說說就算了…聽說神殿有把邱拉神殿撤名降為教堂的打算,取而代之的是把鄰近的羅爾法爾神殿升為一階神殿,那個麥菲斯好像想阻止這樣的發展。」

 

教區設立分級的行政事務一向都是由光明神殿也就是教皇處理,並不是聖騎士們,包括十二聖騎士所能插手的範圍。

 

但是如果是培養出下任十二聖騎士的神殿,即使偏僻了點、信徒貢獻少了點,教皇也不會輕易將其撤名吧——麥菲斯很可能便是這樣打算的。

 

「『原來如此,那就沒辦法了』——你是這樣想的嗎?太陽騎士長?」審判勾起嘴角問道。

 

「嗯…」太陽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,而是露出一個認識他的人都會生起立刻遠離的念頭的笑容,「出兵奧茨山區已經決定是由烈火領軍了對吧?」

 

「…對,是我。」突然很不想承認。

 

「我想到個兩全的好辦法了,就照這個計畫做吧……」

 

 

發生了廣場那件事後兩天,征討軍就出發了,在這期間,珍萼沒再碰到那個小騎士。

 

征討軍在兩個多月後凱旋而歸,聽修伊斯說,那人是被抬回來的,據說傷得很重,路上都靠聖騎士們彆腳的治癒術吊著一口氣給送回神殿,不過回到神殿改由祭司們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的樣子,還真的留在葉芽城當了聖殿的見習騎士。也有幾次在聖殿裡或城裡碰見,多是在他跟其他聖騎士出操的場合。

 

都是遠遠望見,再也沒有像那天那樣的目光接觸,當然也沒再上前去搭話。

 

珍萼.審判,未來的十二聖騎士之一,甚至會是在那當中其中一半成員的領導者,他將掌管整個光明神信仰中最為人所忌諱的審判所,成為罪人甚至凡人們畏懼的象徵,與光明神仁慈博愛的那一面拉鋸同時又要取得平衡。

 

但在那之前,他只是一個孩子,一個不可能在當下明白時光流逝究竟是怎麼回事的孩子。

 

所以即使在看見那人身影時心中會有些異樣的感覺,他也沒再上前去搭話。

 

所以即使記憶中那人眼中黯然的模樣一直都很清晰,他也沒再上前去搭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更子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