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經驗】

經驗是什麼?為了這個東西,每天不停地殺戮、不停地收集(從機密文件、墜毀飛行器的零件到…管他是什麼的內臟)、不停地拔草,還有不停地對話。

經驗是什麼?

老依優卓拉對著年幼的弟子說道,用一種老者獨有的緩慢沙啞,卻有著歲月強度的嗓音:

「有樣東西絕不會映在我們這雙能看見未來的眼睛裡,那就是經驗。」

經驗是累積,與觀看不能混為一談。

又重組了一個支離破碎的石元素…在兩個玉尖掘地者旁邊,根據經驗,石元素站起的那一瞬間,肯定會引起牠們的注意…

轟隆隆隆…

重新站起的石元素沒有如預想中衝向離它最近的鐮奪怪,反而奔向後方一「群」不知何時靠過來的玉尖群居怪,發現這件事的同時,手上凝聚的聖光能量已經向前面飛去。

「可惡!沒辦法上盾!」

根據經驗,身為一個治療職業,戰鬥中優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盡可能確保夥伴的數目,但是真言術很明顯對元素生物不起作用。

怪物的數量太多,以妳現在的裝備和以妳身為一個治療所能作到的攻擊輸出…生還不知道可不可以被期待?

當然可以。妳笑,在情況萬分緊急時,在鐮奪怪們囂張粗魯的攻擊連珠打到身上時。

盾、恢復,爭取到咬牙一瞬的時間,痛苦鎮壓!

妳奔向懸崖。

根據經驗,身為一個治療職業,戰鬥中優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活下去,越久越好!

一蹬,兩腳就要離地,鐮奪怪們不捨不饒地跟著跳了過來,聽著就牙酸的甲殼摩擦聲與地面揚起的沙包抄了感官,然後一陣淒厲至極的慘叫聲突出圍堵,在山谷絕壁間爆了開來!

心靈尖嘯──

身後的鐮奪怪們驚恐地到處亂竄,有一隻還失足落下墜地身亡。

 

經驗是什麼?經驗就是生存。

 

「感謝聖光~感謝漂浮術雕紋~」

哼著不成調的即興小曲,雖然披風跟長袍破了一大塊,腰帶半掛著,頭冠是剛剛扶正的,好不狼狽,不過重點是妳活下來了,活下來的人就可以故作模樣地瀟灑。臉上游刃有餘的表情與身上悽慘的模樣成為對比,妳隨著風緩緩飄落在一處周遭都是岩臺的谷地。

不知道這裡是地深之源的哪塊區域,什麼東西都沒有,沒有人或怪物之類會自己動的東西,也沒有晶簇或岩漿之類不會自己動的東西,就只是岩臺、岩臺還有岩…嗯,有個巨人。

巨人的高大身形突然從岩石後露出的那一瞬間,妳立刻幫自己再次上了盾,接著叫出座騎,全身緊繃地盯著那個龐然大物。根據經驗,這個看不見天空的鬼地方,什麼該死的驚奇刺激都可能隨時跑出來。

「我應該馬上脫離這裡。」妳心想。身體和法力都還沒恢復過來,在此時與一隻巨人進入戰鬥相當不智,的確妳現在相當需要休息,但還可以再等等,等到妳找著另一塊安全的區域…

一手緊掐著韁繩,一手輕拍安撫著雪白獅鷲獸,一人一獸縮在岩石的陰影下,妳祈禱巨人那雙大尺寸的眼球只要專注遠方就夠了。

要現在起飛嗎?冒著被聽到振翅聲的危險?到時候逃得掉嗎?那巨人手上的錘子不曉得會不會丟過來,現在身體的狀況根本不堪一擊,更遑論戰鬥了…還是要安靜屏息,低伏著直到巨人走遠?…再忍忍,那個巨大生物就要走過去了…

巨人轉過頭。

大尺寸的眼球跟標準尺寸的眼球在空中搭起了一座極度傾斜的橋樑。

妳在深呼吸的同時猛提韁繩,獅鷲獸躍出岩石,妳打算從巨人的正面衝向身後,速度要夠快,如果錘子砸過來會錯過,如果巨人想追妳,那就得先轉過那龐大身軀!那麼首先…看準錘子的方向……

「我記得妳,艾希˙奈特尼翁。」

「呃?」

怎麼會聽到自己的名字?妳硬生生止住手臂肌肉想要拉高韁繩的衝動,妳定睛端詳眼前這位女巨人,臉上的表情距離不友善的確有些遠。所以妳開了口:

「抱歉,妳是…?」

仔細看,那是一個人形的元素生物,而非原先以為的巨人,她壯碩的身軀穿著白色的連身短袍與長靴,裸露在衣物外的肌膚黝黑黝黑,記憶裡…

「我叫密斯賴爾,我是大地的公主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妳那雙琥珀色的雙瞳晃動著。

為什麼啊…在阿拉希盆地陽光下頹立的巨石陣還有一陣陣拂過草地的風…好像在這一瞬間都來到了這地底下千萬哩。

 

公主說,她離開了被禁錮之地,回到了可以自由自在活動的故鄉,雖然故鄉現在是一團亂,但總是不用擔心害怕隨時會再被抓起來囚禁。妳聽著,思索元素生物是不是也會有所謂心理陰影這回事…好像有聽說石母塞拉贊恩也與艾澤拉斯的冒險者有著殺女之仇…算了,與妳無關。

而公主殿下言詞中忌諱著的那個地方,妳正千絲萬縷地思念著…

 

經驗是什麼?有的時候經驗會造就想念。看過,對話過,感受過。

 

密斯賴爾持續叨絮著她的近況,妳之前好像沒有察覺到原來公主殿下如此健談,妳一邊喝著氣泡水還有烤牛肉(這應該更像是牛肉乾),一邊微笑著當個最好的聽眾,時不時穿插幾句,表示妳高度專注殿下的發言。

「對了,我記得還有一個地精與妳一起,在…嗯,我被巨人關起來的時候,是你們救了我,那個地精呢?我記得他是名使闇法的術士…」

妳進食的動作停了一下,也只有那麼一下,像是為了吞下口中的食物好說話的樣子。

「他請了長假,去旅行了。」

根據經驗,妳綻開了一個最能讓人信服的燦爛笑容,那個總是與項鍊一起掛在妳胸前的望遠鏡,鏡片折射出一抹光芒。有些調皮也有些哀傷。

-尚華˙狄米思製造-

「丟下他的搭檔就自個兒去玩了,您說,是不是很過份?」

 

可以的話,有時妳真想要一個只累積經驗,不累積想念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更子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