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阿迪比辛格.歐帕卡勒、翁碧庫婭…)

 

什麼聲音?

 

「太陽?怎麼了?」審判問道,眉間還帶著長年的摺痕。

 

「不…沒事,可能是吃太急有點耳鳴……」

 

地點是審判所…的洗手間,太陽手上還拿著咬到一半的藍莓麵包。

 

真的沒事嗎?審判還是有些緊張的神色。太陽擺擺手,轉移話題道:「烈火那裡情況不知道怎樣,傳回來的戰報都是好消息,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有點進行得太順利了…」

 

審判先是嘆口氣,又輕笑了一聲,「你還是老樣子,說過多少次要多相信我們一點,烈火也是領軍作戰的老手了,更何況為了你那個『計畫』,你不是還讓『那個』跟去,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接應討伐軍了嗎?」

 

「嗯——」

 

「不過,」審判又說,「傳回來的消息裡的確有一條讓我有點在意,從俘虜口中知道的,山賊團的首領好像前不久換了人,推估一下時間,也是從那之後山賊的作風就丕變了。」

 

原本只是偶爾打劫村莊挑釁王室駐軍,忽然間變得作風強硬兇殘,席捲過的村莊不留活口,一個月前甚至佔領了山城奧茨,對當地的騎士尤其不容情,即使投降,依舊被全數梟首。斬下的首級就放在所佔領的城鎮中心示眾,軍官階級者甚至還被捥去雙眼。

 

這消息傳回葉芽城,震動了王室,國王震怒地宣誓必將山賊團剿滅,出動了大軍圍攻。

 

「…山賊的內鬥嗎?這也不是太罕見的事。」

 

「嗯,不過罕見的是新的首領卻是個叫做歐帕卡勒的魔法師,」審判停了一停,「還是個女人。」

 

後面那一句還沒聽到,太陽已經騰地一聲站了起來,「…你說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叫歐帕卡勒…怎麼了嗎?」審判也跟著站了起來。

 

太陽臉色凝重地思索了好一會兒,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但是我剛剛耳鳴…也許不是耳鳴,有聽到好像誰叫了這個名字。」

 

「誰?」

 

「對…好像什麼時候聽見過的聲音…」

 

孩子,不能再睡了!

 

…………

 

「靠!光明神祂老人家又顯靈了!這絕對有問題!」太陽咬牙說完就風風火火地轉身離開。

 

「你要去哪裡?」審判一頭霧水。

 

「去一趟奧茨山區,烈火那裡肯定事情有變!」

 

「什麼…」審判連忙按住太陽的肩膀攔住他,「慢著!格里西亞!你不能去!」

 

「我為什麼不能去?審判騎士長?」太陽一臉不爽地回頭質問。

 

「…烈火還有綠葉跟堅石都不在,你不能出城你忘了嗎?」

 

「………」

 

「冷靜點。」看太陽已經聽進去了,審判就放開手,「你剛剛說光明神什麼的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…我好像聽到光明神的聲音。」太陽一手按著額頭說著。

 

「但是你不是說過,你想不起來光明神的聲音是怎樣的?」

 

雷瑟.審判沒有被事情的怪誕所迷惑,只提出直指核心的問題,他擔心這是有人用精神感應混淆太陽騎士。

 

「…老實說,雖然才剛聽到,但是我現在又記不起來了…但我就是覺得事情不對勁!」

 

「那好,這件事就交給我。」審判很乾脆地就接過話頭,「我明天就帶刃金跟孤月出發去支援烈火,但是,你要答應我你絕對不會離開葉芽城。」

 

「…再把大地也帶上吧。」

 

「好。那你可以發誓你會遵守諾言嗎?」

 

「等……沒有必要這樣,我知道封印的重要性,絕不會在沒臨時封印的情況下離開…」

 

「可以發誓嗎?」審判一字一字地再說了一遍。

 

「……好吧,既然你堅持。」太陽舉起單掌從善如流,「我,格里西亞.太陽在此向光明神宣誓,決不會在沒有十二聖騎士的陪同下離開葉芽城。這樣可以了嗎?」

 

「格里西亞.太陽不會,那魔王格里西亞會不會?」

 

「………你條蛔蟲。」太陽擺出了很像綠葉釘稻草人時的表情。

 

「格里西亞。」殘酷冰塊組的老大語氣已經冷到出個聲水都會結凍。

 

「……好、好,都聽你的…光明神與渾沌神在上,不管是太陽騎士格里西亞或者魔王格里西亞都會遵守跟雷瑟.審判的約定。」

 

審判這才算滿意了似地點點頭:「說出來的話就要做到。不要到時我回來又是天翻地覆……」

 

審判的臉色還是淡淡的,但太陽就是感知到他的心跳微妙地增快了些。

 

「一開始我就只打算站在你的左手邊的,可別讓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該在哪裡。」

 

「嗯?什麼意思?…喂,雷瑟!再說一次我沒聽清楚!」

 

「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更子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