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OUND TWO-輪椅與長靴

 

—君主的禮儀規範就跟勇者的盾牌一樣,必須做到刀槍不入並同時兼具重量與厚度

 

 

 

 

「看不懂。」說話的人在立起的書本後方,放棄地趴在桌上。

 

「那就靜下心看。」回答的人坐在另一張椅子上,暫時沒有從書上抬頭的打算。

 

「我的心現在就靜得像死人一樣安寧,但是,還是完全看不懂。」

 

賽凡提斯「啪」地一聲合上書,站起身來,走到賽希利安的座位前,抽走他手中一本頗有歲月歷史的精裝書本。

 

「……我本以為,你是因為看懂它的特殊性,才將這本書借回來的。」

 

「我只看得懂它書殼用上天鵝絨包覆應該是蠻貴的一本書。」面對這種誤會,賽希利安只能攤手。

 

「…說得好。不愧是曾在書店工作的主上。」

 

「好說好說。就算被你誇獎了也別想我會再提筆寫任何一份報告,我已經超前支付了我未來五十年人生份量的書寫字數了,再多五百字都不可能。」

 

誰誇獎你了……賽凡提斯惦量著手上古書的價值跟主上腦袋的無可救藥程度,總算打消又想往那顆頭拍下去的念頭。

 

賽希利安又說下去:

 

「這本書應該是那時候拿錯的吧……之前在圖書館,因為你開的書單,每本書都很厚,我一次搬太多書沒看到前面,就跟一個學生撞在一起……對了!你聽我說,是個超~可愛的女孩子喔!頭髮的香味很好聞,還有一雙無辜的水汪汪大眼,朝我眨啊眨的時候…啊!要融化了……」

 

「………」

 

無視盤旋於軍師頭上的烏雲有漸趨增厚的情形,賽希利安繼續侃侃而談:「可惜她好像在被追趕,匆忙道歉過就跑走了,沒問到她的名字哪……然後,又被撞倒了。」

 

「又?」

 

「嗯,這次是被一個男孩子撞的,一個臉上有五官,還有身體跟兩手兩腳的聖族男孩子。唔,連道歉都沒有,叫著緹兒姊姊什麼的就跑了,臭小鬼……!」

 

說完,嘴裡嘟嚷著「怎麼是書呢?如果是撿到玻璃的鞋子多好?」之類不明意義的碎語。

 

「吶,賽凡提斯你有什麼想法?」

 

「……你是在變相抱怨我推薦的書太厚嗎?」

 

「不,我不是說這個……算了。的確是很厚啊,厚到都可以當殺人兇器了!而且超難的,都是哪來的研究論文?那不是適合我這種人看的吧?!」

 

「這種程度的厚度就能殺掉你,你的實力也未免太弱了。」

 

「你也太小看我……喂,賽凡提斯,你能看懂這本書的內容?」

 

賽希利安指了指現在在賽凡提斯手上那本天鵝絨封面的書問道。

 

「看不懂。但我知道上面寫的內容是關於什麼。」

 

雖然給的是否定的答案,賽凡提斯的表情還是一本正經。

 

「很好啊,可見你也不是什麼都知道。」

 

為什麼是「很好」?賽凡提斯微微停頓了下,才又再說道:「比你多懂一些常識,足以勝任你的軍師就足夠。這本書是用遠古符文書寫的,裡面的內容是介紹古代符紋……」

 

「哈啊?用符文介紹符文?」

 

「難怪你不懂,用煉金之語詮釋魔法知識……符文是煉金學專用的文字,描述的符紋是紋路的紋,就像魔法陣那樣,用圖形涵蓋森羅萬象。」

 

「喔……」

 

「煉金者即使天賦不足,也能靠著後天苦讀理解遠古符文;但古代符紋,只有天生對元素力感悟高者,才能解構。」

 

「元素力?就是獸族說的元素精靈吧?還需要用感悟的,表示這些圖形並不具凡人能理解的邏輯囉?難怪一打開書本我就感到一股世界的惡意撲面而來。」

 

「你只是感到知識對不學無術的人的惡意而已!真是的!……我建議你明天就把書還回去,這麼專業的書你留著也沒用,有人更需要它。」

 

賽凡提斯將書本放回賽希利安桌前。賽希利安卻驚叫道:

 

「明、明天!……你開玩笑的吧?從這裡往返賽奎德要多久?你要我明天就還回去!……」

 

這個軍師會不會太漠視指揮官了啊?賽希利安開始反省自己最近的態度。

 

來到這距離克瓦希爾非常遙遠的精靈之鄉的事情也是。

 

賽凡提斯說,難得審核能通過,我們就去帕里堤學院吧,去那所歷史悠久的軍事學院。

 

然後這件事情就這麼決定了。

 

什麼時候報名的也沒知會過,指揮官的人權什麼的一定從來不曾出現在軍師的專用辭典裡,賽希利安對這點決不懷疑。

 

因為要住上一段不短的期間,為了節省花費,就選擇在賽奎德近郊的城鎮投宿,幸好也不是每天都得去學院,不然來回就要花上半天的時間,出門時太陽還沒出來,回到旅館則都是月已中天。

 

心底抱怨再多,賽希利安倒是沒怎樣認真抗駁,因為他也是另有打算的……前陣子好友來了信,信上說過陣子會到克瓦希爾來看他,所以他決定在這之前都盡量順著賽凡提斯的意好了——身為上司的自己反過來迎合身為軍師的賽凡提斯……

 

這樣的主從關係他其實不是很能認同,不過,就算把自己的情況放在一邊不說,對方大概也不覺得自己真的是所謂的「主上」吧。

 

正在思考著,此時賽凡提斯回應了方才賽希利安的抱怨:

 

「不然就後天,別撒嬌了,我會跟你一起去。」

 

賽希利安隨即露出一臉吃到壞掉的食物的驚訝表情。「…誰撒嬌了?是誰?」

 

褐髮的軍師沒有回答,而是露出一個難得的、有點壞心眼的笑容,說了聲晚安早點休息,就走出房間。

 

「那傢伙,最近是不是表情放鬆多了?……」

 

看著某人離去後關上的房門,賽希利安小聲地自言自語道。

 

連這樣的自言自語也消逝後,房間裡變得安靜,那是當然的,因為已經沒有對話的對象。

 

應該是這樣當然的………

 

「吵死了。」

 

單獨一人留在房裡的賽希利安露出兇惡的目光瞪著桌上的書本。

 

「給我安靜點,我雖然不像卡利督斯胃口那麼好,惹我生氣的話照樣把你們都吃掉!」

 

紙頁上的圖紋不知何時開始一個個流轉著飽含敵意的異光。

 

「它們」正用凡人聽不見的聲音,細碎地尖鳴著……

 

因瓦希歐、卡梅拉普希、伊帕普達斯……!

Invaasio        käärme lapsi        epäpuhdas

侵入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異蛇之子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雜質

 

賽希利安再無法忍受般,焦躁地揮掌拍向其中一個圖紋,「叫你們住口沒聽到嗎!……」

 

異樣的光芒霎時黯下,移開手後,只見書紙上一個原本「存在」的符紋消失了。

 

「………」

 

賽希利安無語地盯著那塊突兀的空白發呆。

 

「糟了,忘記這本書還要還!」

 

 

 

賽奎德的商店區人來人往。

 

聖族的首都賽奎德是座蛋白石般優雅純淨的城市,即使是在最熱鬧的商店區上,也聽不見粗魯的喧嘩。聖族的語言就像最剔透的詩歌,連帶人們夾雜情緒的歡聲笑語也空靈和諧了起來。

 

賽凡提斯就走在這樣令人心曠神怡到幾乎不像有商店雲集的街道上。

 

手上提著一個頗有份量的袋子,裡面放了很多本剛買的新書。

 

大概距離現在一個小時前——

 

「今天就要離開賽奎德回克瓦希爾了,那樣的話我想買點東西帶回去,賽凡提斯也去逛逛吧,我們一個小時後再集合。」

 

賽希利安這樣說。

 

現在時間差不多了,賽凡提斯一邊漫步走向約定好的地點,一邊隨意看著兩旁的商店櫥窗,一副在外人看來有點悠閒的狀態,但也許正在腦中構劃著什麼嚴肅的招商計畫也說不定?

 

經過一間小店面時,不意發現這間店跟其他商家有些不同。

 

客人不少——幾乎全是女性,而且不怎麼優雅地擠在門口簇擁著彼此,興奮地在討論什麼。

 

從招牌可以知道是間販售香精、香水的店。

 

因為好奇心,所以跟著女性們的目光看向店裡,透過玻璃窗看見了店裡的景象。

 

正確來說,是在架子上的瓶瓶罐罐間看見一對非常眼熟的長角。

 

「就是這瓶,麻煩幫我包裝一下。」賽希利安對著櫃台的聖族女店員說道。

 

「呵呵,是要送給情人的嗎?用這個顏色的包裝如何?」

 

「喔…可以。」

 

這麼回答後,背後就是一陣女性們發出的騷動。

 

「呀…討厭,人家有情人了啦!」

 

「說的也是,不然一個大男人跑來這種店不是很奇怪嗎?」

 

「啊~不管,我好喜歡他的角!等下我還是要去問他名字!」

 

「咦咦?不好吧………」

 

一滴冷汗從賽希利安額上流下。

 

在賽奎德行走的妖族雖說沒那麼多,但應該也沒有少到會被圍觀的地步吧?更何況這也不是他來的第一天了!……好吧,踏進商店區是第一次………

 

在賽奎德遇到這麼伊迪倫的聖族也是第一次!……這包裝到底是還要包多久!

 

「主上?」

 

「咦?」

 

轉過頭去,剛好看到褐髮的軍師從女孩群中走出來。

 

然後又是一陣自以為很小聲的尖叫聲聚合體。

 

「啊——這個也好帥!」

 

「人族帥哥!」

 

「知性派啦、知性派!」

 

「嗯~」

 

賽希利安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自家軍師略微僵住的身形時,自己心裡就覺得舒坦多了。

 

……好不容易付了錢拿了東西,兩人匆匆忙忙離開騷動的香水店,一起往託管騎獸的地方步行前進。

 

「嗯?這個?」

 

注意到賽凡提斯探詢的目光,賽希利安晃了晃手上那個綁了粉紅色蝴蝶結的盒子,主動作了說明。

 

「這種香水不是什麼通路很廣的大眾商品,一般都要到賽奎德來才買得到。之前我不是跟你提過嗎?我在淀町的朋友過陣子會來克瓦伊爾找我,這是準備。」

 

「我以為名字叫做卡利督斯應該是位男性。」

 

這句話是肯定句。之前為了迎回新城主時,賽凡提斯就已經做過調查,那個卡利督斯是跟賽希利安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朋友,兩人先後離開孤兒院自立,卡利督斯在町裡的學校擔任講師,賽希利安則是在學校附設的小書店裡工作。

 

是緣份很深的兩人。

 

「這不是要送給那傢伙的,只是請他轉交而已。」

 

「這樣嗎?…那麼,你送禮的對象的確是位女性了。」

 

「欸?」剛剛,是被套話了來著?

 

「情人嗎?在淀町認識的?……」

 

「不,不是。」

 

這意思是「不是情人」呢?還是「不是在淀町認識的」呢?總之賽希利安回答完後就很乾脆將目光轉向他處,迴避掉這個話題。

 

注視著毫不掩飾地轉過視線的主上,賽凡提斯也有自己的想法。

 

上次參與妖王軍出戰時發生的許多異狀,令賽凡提斯開始考慮重新調查賽希利安的事情。

 

大概,等回到克瓦希爾後,就能得到完整的報告了。

 

……這次換賽凡提斯自己將視線轉開,對著眼前的人稱呼主上,卻又在暗地裡調查對方不想明說的隱密,這樣的行為究竟算什麼?他不想再深思下去。

 

「啊…」

 

左腳,突然不可思議地輕了一下,不對,應該說是失重了,這種感覺,簡單地說就是……

 

「嗯?」

 

感到身側的氣息有些不穩,賽希利安轉頭一看。

 

「怎麼了?賽凡……耶耶耶耶?!」

 

身體比思考快了一步動作,賽希利安迅速地探過去接住往前仆倒的賽凡提斯。

 

裝著書本的袋子發出悶響掉落在一旁的地上。

 

「呼……」

 

確定穩住兩個人的重心後,賽希利安看了一眼手上的盒子,還好沒有受損,真是鬆了一口氣。

 

然後才低頭詢問正趴在手上的人。

 

「喂,你還好吧?該不會又是踩到披風……」

 

「不,那個……」

 

賽凡提斯重新站好後,賽希利安也看到了「那個」。

 

「那個」什麼的就是,賽凡提斯的長靴壞了。

 

「真的假的……」賽希利安在大街上吐出了挫敗的呻吟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好重!這陣子在帕里堤圖書館裡看得還不夠多嗎?為什麼還要買這麼多書啊?」

 

場景變換到賽奎德某處的巷子裡,這裡的建築風格就不全是蛋白色的宏偉設計了。

 

窄小、古舊,還有像是衣服上的補丁一樣,處處可見的裸磚牆壁。

 

人跡也很稀少,明明兩旁都是住家,但現在路上走著的只有克瓦希爾的主從兩人而已。

 

看著就像是這座城市的影子一樣。

 

「才幾本書而已,這樣就受不了了嗎?」

 

「喂,你也看看我拿多久了!」

 

「那我自己來……」

 

「不用不用,請貴官走路時專心維持自己的身體平衡就好。」

 

「我還不至於走在平路上也會跌倒!那是因為靴子壞掉的關係!……」

 

「是、是~我知道,鞋店的大叔也說了嘛,都是因為前陣子梅雨季,靴子濕了又乾、乾了又濕所以才壞了,這不是沒辦法嗎?反正看也知道穿很久了,剛好換雙新的。如何?這雙新的穿起來不錯吧!」

 

「嗯…是的。」

 

「哈哈,別看那間店外表不起眼,開店的還是個只穿著背心就開門的大叔,賣的東西可了不起了,連聖王軍裡都有不少名人會去那裡買裝備。」

 

「但是只是一雙長靴就要這麼多晶幣……」

 

「哈哈哈哈,是誰說過他很有賺錢的能力的?是誰啊?是誰?嗯嗯,要不是今天沒看到好貨,還真想順便幫你買件短點的披風!嘿嘿……啊!」

 

總算意識到自己挖苦得太過火了,賽希利安連忙收住笑聲,擔心地看向一旁。

 

「……咦?」

 

以為會看到軍師正瞇著眼睛含怒地回望的。

 

但是沒有。

 

賽凡提斯沒有看向自己,大概就連自己剛剛說了什麼都沒有聽見吧?不知在思考什麼,低頭看著路面的神情非常悶悶不樂。

 

那種陰沉感也傳染給賽希利安似地,他覺得腳步重了起來。

 

「………」

 

昏暗的異鄉巷道裡,不真實的夕陽,明明就在行走中,明明身邊有人陪伴,卻又有著獨自一人作夢的錯置感。

 

不,那才是真實。自己真的是太得意忘形了。賽希利安想著。

 

很多事情都是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*本章有聖痕初章劇情對話、梅雨季梗使用
        *鞋店老闆知道碧x.艾x亞和查x斯的鞋碼喔!^.<~*
        *上面是沒有根據的說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更子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